沒有Netflix仍登微博熱搜 《魷魚遊戲》映照中共殘暴統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在中共大推政治宣傳片《長津湖》時,許多中國民眾是在討論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爆紅,然而中共未讓Netflix落地,民眾只能看盜版,儘管如此,相關內容在微博的點擊量更超過17億。

Netflix《魷魚遊戲》預告片(2021.8.16):「這房間裡的所有人,都在掙扎著過日子,身上背著清償不完的債務。」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全球觀看數突破1.1億,成為Netflix創立以來全球觀看數最高的戲劇。雖然中共沒有讓Netflix落地,也對娛樂圈祭出「限韓令」,但中國網友還是搭上了這股熱潮,《魷魚遊戲》甚至一度登上中國微博熱搜排行第4名。

韓聯社6號報導, 韓國駐中大使張夏成表示,中國有60多個網站盜播《魷魚遊戲》。《魷魚遊戲》的話題在微博上,累計點擊數量甚至多達17.7億次。

另外,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指出,他從《魷魚遊戲》中看見了,共產黨的影子。

Netflix《魷魚遊戲》預告片(2021.8.16):「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不能事先透露任何比賽資訊。」

唐浩指出,《魷魚遊戲》中的管理者經常說,他們會維持遊戲的民主與平等,但規則卻都是由少數權貴菁英制令,與共產黨一模一樣。

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 唐浩(2021.10.12):「共產黨也經常喊著民主、平等、人權等口號,把自己打扮得跟國際主流大國一樣,好像都講究這些普世價值。但實際上卻自己偷換概念,扭曲這些價值的內涵。比方說,把民主改成民主集中制,集中在幾個權貴的手裡,還把人權說成是過上好日子,抹煞了言論自由與行動自由的重要。」

唐浩還指出,在《魷魚遊戲》中,管理者漠視人命的行徑,也與共產黨相同。

Netflix《魷魚遊戲》預告片(2021.8.16):「這只是一場遊戲,只要遵守規矩,就能帶著獎金安然離開。」

Youtube《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 唐浩(2021.10.12):「諷刺的是,當管理者嘴上喊著這些普世價值的口號,但行為上卻是殘暴無人性、殺人不眨眼,造成多少人員死傷都不在乎,那這一點,是不是又跟共產黨一模一樣呢?」

另外,在這部片當中,也能夠看到活摘器官、器官買賣的劇情。這幾年,韓國的影視作品中不時會點出相關議題。2017年,韓國最大報社《朝鮮日報》的旗下電視台「TV朝鮮」到中國拍攝紀錄片《殺了才能活》,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器官的內幕。2012年,韓國犯罪電影《共謀者》也以器官買賣為題材,講述在一艘往返中韓間的遊輪上,無辜遊客遭強摘器官販賣的黑暗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