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在地職籃隊結盟運醫集團 盼成球員健康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3 日訊】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創史上最佳成績,亮眼表現的背後,除了選手的苦練之外,運動醫學也是重要的一環,近年越來越受到矚目,台中就有在地職業籃球隊,與運動醫學集團策略聯盟,希望透過精準運動醫學照護奪得佳績奪得佳績。

透過微蹲再用力往上跳,不但馬上知道跳躍的高度,最重要的是知道兩腳發力力量以及起跳速度,和落地力量是否平均。

職業籃球隊球員 陳靖寰:「可以讓我們球員了解到身體哪邊有問題啊,或是說哪邊運動傷害是哪邊引起的問題,跟檢測到自己身上有哪些問題的所在,然後進而去解決。」

在台中市運動局長見證下,台中在地職業籃球隊與運動醫學醫療集團簽訂策略聯盟,由運動醫學團隊提供球員健康醫療與精準運動醫學照護。

職業籃球隊總經理 汪蔚傑:「甚至在比賽他可以有無後顧之憂,把他自己的身體弄得更好,然後照顧得更好,我們可以拿到更好的成績。」

本身也是奧亞運國家代表隊隊醫的林頌凱說,運動員在受傷的時候才找醫療團隊往往都已經太慢了,醫療團隊希望更進一步防患於未然,同時在受傷後給予及時正確的治療,不致讓運動員中斷職業生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