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飄香匈牙利 劉世忠手作牛肉湯推交流

駐匈代表劉世忠、匈牙利羅蘭大學校長波希、佐諾克市達米亞尼博物館館長霍瓦特(左至右)在台南美食展揭幕式動手製作刈包。(圖/駐匈牙利代表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匈牙利中部的佐諾克市(Szolnok)即日起推出台南美食展,介紹台南的小吃和歷史,駐匈代表劉世忠在開幕式上還親自示範台南牛肉湯和刈包的作法,可說是一次成功的美食外交。

匈牙利佐諾克市達米亞尼博物館(Damjanich János Museum)與台南市合作推出的「遠東美味奇遇:台灣美食之都—台南街頭小吃文化影像展」,12日正式揭幕,吸引上百位民眾參加,現場可品嚐珍珠奶茶、鳳梨酥、刈包等台灣美食。

劉世忠用匈牙利語致詞時,特地介紹台南作為台灣文化首都和美食天堂背後的底蘊和多元性。他還示範台南牛肉湯的作法,並與博物館館長霍瓦特(Laszlo Horvath)、國會議員卡萊(Maria Kallai)、匈牙利第一學府羅蘭大學(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校長波希(Laszlo Borhy)一起動手製作刈包。

這次展覽是由台南市政府提供影音素材和街頭小吃背後的文化故事,由柯瓦克斯(Peter Kovacs)和哈伯爾(Krisztina Hoppal)兩位博物館研究員策劃。現場除了可見介紹台南市的短片和街頭美食的照片、還可讀到250年前第一位踏足台灣的匈牙利探險家貝紐夫斯基(Maurice Benyovszky)的故事。

駐匈牙利代表處表示,佐諾克市位於匈牙利平原的中心,自古以來是民族遷徙交流的十字路口,文化資產豐富。台南市是台灣第一個首都,也保留許多重要的歷史文化,因此策展人選定聚焦台南。

展覽預計進行到明年1月30日,隨後將到匈牙利其他城市巡迴展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