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供應鏈危機 拜登宣布洛杉磯港口不間斷運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聚焦全球供應鏈危機,10月13日,美國拜登與產業領袖會晤,並宣布新政策,解決貨運問題。

美國總統 拜登:「今天我們有些好消息,將幫助加速全美國的貨物運輸。」

拜登宣布的重要舉措之一,就是洛杉磯港口也將效仿長灘港口,將每週只工作五天,調整到每週7天,每天24小時不間斷運作。

美國總統 拜登:「這是我們在全國範圍內,將整個貨運、 運輸和物流供應鏈轉向24/7系統的第一個關鍵步驟。」

在進入美國的所有航運集裝箱中,40%都要經過加州的洛杉磯和長灘港口。截止本週一(10月11日),共有62艘集裝箱船停泊在這兩個港口,更有多達81艘貨船等待停靠和卸貨。而在疫情爆發前,船隻等待泊位的情況很少發生。

此外,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也承諾,7天24小時不間斷的將其產品從港口運往全美的商店。

美國最大的兩家物流公司,聯邦快遞和UPS,也承諾大幅增加夜間運輸。

不過,儘管成功調動了供應鏈上各環節加班工作,但白宮仍然表示,無法保證人們購買的假日物品,能夠及時送達。

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不是郵政部門,也不是UPS和FedEX,我們無法保證(貨物及時送達)。我們能做的只是利用聯邦政府掌握的每一個槓桿,來減少延誤,確保我們解決系統中的瓶頸問題。」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