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非暫時性!美9月CPI年增5.4% 社安金數十年來漲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供應鏈危機也造成通膨惡化,國際油價年初以來飆漲64%,天然氣價格更是在過去6個月翻漲一倍以上,這些因素引發通膨維持高檔,美國最新數據指出,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4%,未來幾個月內可能還會繼續上漲。

預計將會有7千萬人受益於明年發放的社會安全金,而社會安全金的上漲的主要原因有:瘟疫大流行、供應鏈和工人的短缺導致的通貨膨漲。

在今年年底,大約八百萬獲得社會安全補助金的人士,會收到更大的補助金額。

根據勞工部在週三公布的數據,9月份物價按年率上漲了5.4% ;通貨膨脹率較8月份上升0.4%。

一般來說,生活成本指數每年增加 1% 到 2%。然而,在2009年經濟大衰退最嚴重時期,生活成本指數上漲5.8%,是一個多世紀以來的最大增幅。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