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帶頭 台灣先進製程佔全球產能達63%|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台積電帶頭 台灣先進製程佔全球產能達63%

IC Insights 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台灣以台積電為首,擁有的全世界先進製程技術,也就是10奈米以下的產能比重高達63%,遙遙領先以三星為代表的南韓佔先進製程產能比重37%,IC Insights首度示警,美中貿易衝突,這讓中共擔心未來難在產業中競爭。

========

晶片荒衝擊汽車業 現代汽車投入自研晶片

南韓汽車製造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全球營運長穆諾茲(Jose Munoz)週三(13日)表示,公司希望能開發自家晶片,以減少對晶片製造商的依賴。

========

高通執行長:半導體短缺 明年有解

蘋果傳出因為晶片缺料而大砍今年底前iPhone 13生產量,總量高達千萬支。全球最大IC設計公司高通執行長艾蒙 昨13日則喊話,全球性的半導體短缺問題「在2022年初期就可以開始脫離這個危機。」

========

美9月CPI年增5.4% 通膨恐非暫時性

美國勞工部週三(13日)公布最新數據,美國9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5.4%,未來幾個月內可能還會繼續上漲,加劇美國通膨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