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醜聞不斷 LinkedIn創始人:人們已失去信心

領英(LinkedI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表示,臉書已經失去人們的信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針對臉書近期的醜聞,臉書最早的投資者,同時也是領英(LinkedIn)公司的聯合創始人──里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臉書已經失去人們的信任,他感到非常失望。

臉書近來醜聞不斷,先是今年9月,《華爾街日報》爆料臉書雙重標準,給予特定政治傾向的人物特權,使其言論不會受到臉書的限制。臉書透過言論審查的方式,不公平地影響了許多場選舉,甚至被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下令調查。

10月4日,臉書以及旗下的WhatsApp和Instagram的應用程式同時大當機,導致全球經濟損失超過10億美元,臉書自身股價暴跌近4.9%,市值蒸發約473億美元,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的身價縮水61億美元。

10月5日,美國聯邦參議院舉行聽證會,臉書前產品經理豪根(Frances Haugen)出席作證,並提供了數千頁的內部文件。她指控臉書的演算法運作「傷害兒童、煽動分裂,並削弱美國的民主」,呼籲政府對科技公司加強監管。

對於臉書面對各項醜聞的回應,霍夫曼非常失望。他認為,臉書應該公開、透明化,讓大家知道臉書是如何處理問題的。並在保護未成年人方面投入更多資金。同時,他也認為臉書不應該將公司的業務拆分,如WhatsApp和Instagram等,這會導致公司難以將資源集中,讓透明化的作業更加困難,並阻礙了保護使用者安全的技術發展。

霍夫曼表示,他尚未與祖克伯談過,但已經為臉書面臨的危機提供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