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哲夫:歐盟市場提供獨特機會 助台企升級創新

高哲夫:歐盟市場提供獨特機會,助台企升級創新。(圖/翻攝自高哲夫 Filip Grzegorzewski 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歐盟駐台代表高哲夫今天(14日)為「2021投資歐盟論壇」開幕致詞時表示,對尋求產品升級,及創新技術的台灣企業來說,歐盟提供獨特機會,台企在歐洲將找到發展所需的一切。

歐洲經貿辦事處今天與外交部、經濟部合辦線上「2021投資歐盟論壇」,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以預錄影片致詞,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則透過現場連線致詞。

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致詞指出,今年參與論壇的講者來自歐洲及台灣公私部門,且人數創下紀錄,清楚顯示台灣與歐盟擁有共同利益,雙邊應更緊密地合作,進一步深化已相當堅實的貿易及投資關係。

他說,台灣企業前往歐洲投資,將因歐洲新穎的概念及想法受益。此外,歐洲產品在全球享有盛譽,對尋求產品升級,及創新技術的台灣企業來說,歐盟提供了獨特的機會。

高哲夫認為,台灣企業將在歐洲找到發展所需的一切,包括可負擔的勞力成本、永續且負責任的商業模式等。

高哲夫並以中文表示,「連結世界,go Europe(前進歐盟/歐洲)!」

吳釗燮指出,台灣與歐盟現階段的關係已達到前所未有的緊密,雙邊是志同道合的夥伴,共享人權、民主等核心價值。歐盟的印太戰略也特別提到台灣,並強調在半導體供應鏈及資料保護等領域,與台灣及其他夥伴合作的重要性。

他說,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敦促歐盟採取積極行動,保障台海和平穩定及維護台灣民主。這是歐洲議會所起草的第一份涉及台歐政治關係的官方文件,期待歐洲議會全會表決時也能通過這份報告。

吳釗燮表示,台灣與歐盟關係越趨緊密,與東歐國家更是如此,例如去年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歷史性訪台、台灣與立陶宛決定互設代表處,投資經貿團也將於下週啟程,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

他指出,台灣及歐盟攜手力抗疫情,互贈口罩及疫苗,雙邊堅實友誼及互信奠定良好基礎,盼台灣投資人把握機會投資歐洲,歐洲投資人則進軍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