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座:長短料問題越趨嚴重 憂通膨影響產品價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儘管全球疫情呈現趨緩,但供應鏈出貨仍面臨挑戰。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指出,目前長短料情況持續,看不見會在短時間內改善,而中國大陸限電問題,也為供應鏈帶來衝擊,造成原料以及運送成本大幅增加。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長短料的情況仍然在持續中,而且我們不覺得,它短時間之內會改善。」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看長短料問題,表示明年第一季是關鍵時間點,因為成熟製程從6吋 8吋廠轉到12吋,半導體缺料問題,很大一部分是因為電動車產業對晶片需求大增,排擠其他產業,讓長短料問題越來越嚴重。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現在以及可預見的未來,都不是需求決定了我們生意的營業額,不會是,都是供給面,這個未被滿足的需求,超過一個季度總出貨量。好幾百萬個,就是一直沒有辦法被消化掉。」

至於中國限電是否造成影響,陳俊聖表示,沒有直接影響,但供應鏈受衝擊,有間接影響。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中國缺電)可以講是所有產業都碰到的事情,從原料的成本增加,到運送成本增加,這個對我們來講也是非常的驚人。」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浪則預期,中國能耗雙控會是長期的趨勢,明年企業用電將調漲,後續可能引發商品漲價。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中國大陸)電價的調整以外,其實現在是萬物齊漲,包含原材料、運輸。大家要有心理準備就是,這個廉價(產品)的這種享受,可能已經不會再回來。」

宏碁董事長 陳俊聖:「消費性產品價錢會不會發生改變?你看到前面三個(股市、房地產、大眾物資)有沒有發生改變,有,那第四個(消費性產品)大概該發生。」

儘管疫情有緩和趨勢,但全球原物料、船價、油價大漲,加上全球最大生產製造基地中國大陸電價調漲,也讓外界擔憂全球通膨風暴正要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