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搶購口服藥有譜!指揮中心證實:默沙東簽約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全球疫情持續延燒,台灣除了嚴守邊境之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和默沙東口服藥物「快要簽約了」,之前陳時中在立法院備詢時也曾說,只要默沙東一通過EUA,台灣在第一時間就會引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跟默沙東的這個口服藥,目前就是還在跟他們簽約當中。」

美國藥廠默沙東(Merck,又譯默克)研發治療中共病毒的口服藥物,近期已經向美國食藥局申請緊急使用授權,指揮中心也證實,台灣正在和默沙東談採購。而根據默沙東試驗分析報告,這款口服藥物,可以降低50%確診者轉成重症或住院的機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口服的這個好處是說,可以有輕症的病人就可以服用,那甚至說以後如果有輕症的病人,那是不是可以直接在家做隔離,然後直接服用這個藥,這當然都是後續如果有這個藥進來之後再來評估。」

除了默沙東,輝瑞也正在研發口服藥物,並傳出台灣多家醫學中心參與相關研究計畫。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醫院加入計畫的部分會再來了解,並請他們來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輝瑞因為它目前才要剛進入第三期,所以我們會再請他們來報告,第二期的結果還有第三期的研究進展,那目前應該還是沒有,還沒有到可以採購的階段。」

台灣目前針對中共病毒治療方式,包括瑞德西韋、單株抗體,較常用於防重症或住院患者上,中醫方面則有「清冠一號」,提供輕、中度患者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