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日議員上畠寬弘!曝光中共干擾台日交流手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4 日訊】日本神戶市議會日前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在神戶舉行的「WHO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提案議員上畠寬弘13日曝光,中共領事館打電話到神戶市政府抗議和施壓,甚至無理要求取消11月在神戶舉辦的台日交流峰會,身為峰會執行委員會秘書長的上畠寬弘,接受新唐人專訪時強調,絕不向中共屈服!

日本神戶市議會主席(2021.10.7):「本案旨在要求政府採取必要措施,實現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的工作。」

10月7日,日本神戶市議會69位議員,無異議通過挺台意見書,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10月25日,在日本舉行的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不過,挺台意見書的提案議員上畠寬弘透露,神戶市政府13日接到了中共總領事館電話施壓,甚至要求停辦11月的台日交流峰會。

日本神戶市議員 上畠寬弘:「昨天神戶市政府接到了一通(中共總領事館)電話,內容是針對11月12號,這次在神戶市舉辦的,第7屆日台交流會,要求我們中止這個活動。以我的立場來說,對於中共這樣的要求,我是不可能會接受的。」

上畠寬弘在推特寫道,他對台灣的支持沒有動搖,並且認為有必要曝光中共愚蠢又野蠻的行為。上畠寬弘向新唐人表示,11月12日的台日交流活動一定會辦成。

日本神戶市議員 上畠寬弘:「中國共產黨會這麼的反對,從某方面來說不也證明了,正義是站在我們這邊的嗎?共享自由民主價值的日本和台灣,若能夠深化彼此的羈絆,我想也能進一步對世界的和平做出貢獻,所以反而應該說這個活動是一定要辦成的。」

今年33歲的上畠寬弘,25歲選上神奈川縣鎌倉市議員,成為全日本最年輕的議員。29歲又選上兵庫縣神戶市議員,多次發表台日友好的言論。今年中共封殺進口台灣鳳梨後,上畠寬弘曾作為代表,購買大量屏東鳳梨,捐給日本大阪府千早赤阪村,作為當地學校的午餐水果。

日本神戶市議員 上畠寬弘:「我也是抱持著覺悟,在自由民主的基礎上,一起來對抗像中共這樣的霸權主義,台灣絕對不孤單,希望台灣瞭解世界上很多的國家,還有很多支持台灣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日本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