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300年歷史 罕見維京時代滑雪板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挪威一個考古學家團隊近日在國內一個高山冰層下,發現一塊有1,300年歷史的罕見滑雪板,可追溯到維京時代前,相信是目前已知的最古老滑雪板。

挪威媒體報導,這個調查團隊因挪威迪蓋爾瓦登高山(Digervarden)冰川融化可能影響到一個考古遺址而前往考察。由於當地曾在2014年在發現第一塊史前滑雪板後,研究人員一直希望能再找到第二塊滑雪板。

團隊今年9月底再登山考察,在距離第一塊史前滑雪板發現地的五公尺附近,又看到了第二塊滑雪板埋於冰下,一對滑雪板正好湊成對。

滑雪板長187公分,寬17公分,附有樺木綁帶及皮帶固定使用者腳掌,第二塊滑雪板的保存狀況比第一塊滑雪板更好。團隊認為,迪蓋爾瓦登高山冰原以往或是狩獵地點,滑雪板可能是獵人因雪崩或受傷而掉落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