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智淵世界排名重返前25 WTT官網盛讚桌壇長青樹

莊智淵世界排名重返前25,WTT官網盛讚桌壇長青樹。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才剛拿下今年亞洲桌球錦標賽男單銀牌的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最新出爐的世界排名重返世界前25,也被WTT世界桌球職業大聯盟官網盛讚,他是桌壇的長青樹。

現年40歲的莊智淵,今年暑假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奧運,這也是他生涯第5度披上奧運戰袍,此外他在9月底、10月初的亞洲桌球錦標賽,更是率領台灣男桌拿下男團銀牌,男單殺入金牌戰,最後敗給韓國好手李尚洙,摘下亞錦賽個人最佳的銀牌。

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莊智淵從原先的世界27名,重返至世界25,WTT官網也強調,莊智淵和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德國前世界球王波爾(Timo Boll),是當今唯二以40歲之齡,排名還能雄踞在世界前25的老牌球員。

事實上莊智淵一直以來在訓練方面一直都嚴以律己,他在卡達參加亞洲桌球錦標賽期間,他在個人IG也不時會PO出他在訓練、跑步的照片,他能在40歲的「高齡」仍在世界桌壇保有競爭力,靠的不只是天賦,還有不間斷的刻苦訓練。

在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當中,男子世界排名前10都沒有變化,台灣一哥林昀儒仍排在第6;至於女子球員方面,一姐鄭怡靜同樣維持在世界第8,兩人聯手的「黃金混雙」則高居世界第2。

男雙方面莊智淵與陳建安組合,排名從原先的世界第5,微幅下滑1個席次到世界第6,至於女雙鄭先知與陳思羽也從世界第4,暫退至世界第5。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