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皇室世紀婚禮 沙皇後裔迎娶義國新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俄羅斯前皇室後裔喬治貝塔里尼在前帝國首都聖彼得堡的聖以撒大教堂舉行婚禮,這是俄羅斯自1917年沙皇時代被推翻一個多世紀以來,第一次舉行的皇室婚禮。

數百名觀禮賓客聚集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的聖以撒大教堂(St. Isaac's Cathedral),看著新郎新娘許下誓言、交換戒指,這場皇室婚禮賓客除了幾十位歐洲皇室成員外,還有許多政商名流受邀出席。婚禮由俄羅斯東正教神職人員主持,採正統基督教儀式。

40歲的新郎喬治(George Mikhailovich Romanov)大公(Grand Duke)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大部分時間都住在西班牙和法國。他在1992 年首次訪問俄羅斯時最先在聖彼得堡落腳,因此談到選擇在聖彼得堡舉辦婚禮時,表示這是他們回到俄羅斯的第一個地方,與家人非常接近。

喬治大公的母親是自稱俄羅斯帝國皇位繼承人的女大公瑪麗亞 弗拉基米羅夫娜(Maria Vladimirovna) ,曾祖父基里爾 弗拉基米羅維奇(Kirill Vladimirovich)大公在1917年布爾什維克革命(Bolshevik revolution) 期間設法逃到芬蘭,後來搬到西歐。喬治大公則在2019 年移居莫斯科,目前在當地從事多項慈善項目。

烏拉圭賓客 勞爾 科赫 (Raul Cohe):「我們聽說過王室的艱難故事以及發生的一切,我認為也許現在俄羅斯社會他們不需要王室,但為過去感到自豪對一個國家來說是件好事。」

西班牙大使館顧問 貢薩洛富尼耶 (Gonzalo Fournier):「記住歷史總是一件好事,俄羅斯歷史是我們歐洲歷史的一部分,在這裡非常有趣,記住關於俄羅斯的一切,大教堂、歷史、文學、音樂,這是我們文化歷史的一部分,我們的歐洲文化。」

39歲的新娘貝塔里尼(Victoria Romanovna Bettarini)去年皈依了俄羅斯東正教,並改名為維多利亞 羅曼諾夫娜(Victoria Romanovna),父親羅伯特 貝塔里尼(Roberto Bettarini) 曾在義大利外交部門任職。貝塔里尼成為俄羅斯大公爵夫人後,是羅曼諾夫(Romanov) 皇室家族中的第一位義大利人。

羅曼諾夫王朝統治俄羅斯300多年,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於1917年初退位,當年11月發生布爾什維克革命。1918年7月,尼古拉二世和妻子及五個孩子在莫斯科以東1,450公里的城市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一個商人家的地窖內,被革命行刑隊殺害。

俄羅斯後續被共產黨統治70年,蘇聯描繪尼古拉二世為軟弱的領導人,直到2000年,俄羅斯東正教會將尼古拉二世封為聖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