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3大主題館展850項創新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各大展覽陸續舉辦。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週四(14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登場,由10個部會打造3大主題館、850項創新技術。其中的未來科技館集結全台大學團隊研發成果,包括運動、防疫、AI等領域,帶您了解。

記者 李晶晶:「想要和羽球國手一樣厲害嗎?這套系統可以幫助初學者,加速實現目標。」

持拍手預備動作、球速、動作位置等。透過電腦視覺、深度學習等技術整合,分析數據和影像,算出動作是否標準。陽明交大學生團隊承接科技部金準羽球計畫,展示3年來研發成果。

陽明交大資工所碩二生 楊家安:「右邊就是我們會去偵測畫面中羽球的位置,然後左邊這個是,擊球時瞬間那個人的動作。可以去放大,然後看他的動作標不標準。羽球的業餘愛好者,做一個跟教練溝通的管道。」

中央大學通訊系碩三生 陳柏翰:「將我們處理好的訊號,然後經過升頻器,打到大概30G的頻段,然後在衛星那邊會有一個低軌道衛星,我們實際做的然後,會將30G的地方,接收回來。」

熱門的低軌道衛星議題,也深入校園。中央大學學生團隊,加入太空所計畫,呈現半年研究成果。今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由10部會打造3大主題館:「創新領航館」、「未來科技館」及「永續發展館」。其中,未來科技館集結全台大學團隊研發成果,涵蓋防疫科技、精準健康生態系、太空科技、AI與AIoT應用等領域,展出技術約120件。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彭双浪:「未來科技的發展它有無限的可能,當然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這個展覽,能夠啟發更多人在創新上面的,這個他的思維,能夠找出更多創新的想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儘管疫情帶來了考驗,但是我們認為,這也是台灣創新轉型的契機。」

受疫情影響,雖然國外廠商無法前來,他們特別錄製短片祝賀台灣,包括德國西門子、捷克太空聯盟、日本FANUC、荷蘭Lely等國際夥伴,都跨海賀電。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也同步線上展出,共24個國家、超過300家機構,6大領域展出850項創新技術。讓國際人士,也能看見台灣創新技術的豐厚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