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簽署合作意向書 將送技職生赴美交流實習

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商務組長歐德瑞(Brent Omdahl)(2排右4)的見證下,新北市長侯友宜(2排左4)15日與美國古柏迪諾市市長保羅(Darcy Paul)簽署教育交流合作意向書,將推薦高職生赴美實習。(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新北市府今天(15日)說,選拔30名優秀技職菁英學生,預計民國112年暑假公費赴美,進入當地學校入班學習、產業實習、參與國際賽事,盼望透過這項計畫培育新北國際技職領袖人才。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與美國矽谷重鎮古柏迪諾市的市長保羅(Darcy Paul)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兩座城市的教育、經濟、文化交流,促進彼此的合作與瞭解。

簽署儀式透過線上視訊舉行,在場見證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商務組長歐德瑞(Brent Omdahl)、美國慧智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仁達、新北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美國加州大都會教育學區長林奇(Alyssa Lynch)、美國舊金山灣區南部洛斯蓋圖斯(Los Gatos)-薩拉托加(Saratoga)聯合高中學區長葛羅夫(Michael Grove)等人。

侯友宜說,微軟、Amazon與Google都落腳新北市,與古柏迪諾(Cupertino)市的屬性不謀而合。他邀請保羅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舒緩後,能有機會訪問台灣,加強兩城市的相互理解。

來自台灣、政大畢業的曾景琳在美國從擔任志工開始,深入當地社會,是矽谷在地的教育學區委員,她以民間力量,結合僑社,串起新北與矽谷的交流。(圖/中央社)
來自台灣、政大畢業的曾景琳在美國從擔任志工開始,深入當地社會,是矽谷在地的教育學區委員,她以民間力量,結合僑社,串起新北與矽谷的交流。(圖/中央社)

侯友宜在致詞與接受聯訪時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簽署合作意向書,讓兩座城市教育、文化與經濟緊密交流;新北市的技職教育學生透過參訪找到自己的方向,也感謝美國當地社團與僑界、企業界促成雙方合作。

蔡仁達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未來新北的技職學生到美國後,也有機會進入當地企業實習,學以致用。

古柏迪諾(Cupertino)市長保羅透過視訊致詞表示,期待未來兩城市的友誼能持續長久,也很高興與新北市一同實踐、溝通教育的理想。

AIT商務組長歐德瑞致詞說,樂見兩國在文化、教育和經濟合作,相信新北市未來在資訊、生技、數位雲端、製造產業上都能持續與古柏迪諾這個科技重鎮持續合作。

教育局新聞稿表示,新北市國際技職領袖人才計畫,於109學年度甄選錄取127名高一學生,將從今年9月進行為期1年半的假日英語能力培養課程、國際專業素養培育及專業實踐培育規劃課程,期待與矽谷一起培育國際人才。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自民國102年起,新北陸續與美、英、德、日及澳洲等國技職教育單位建立夥伴關係,也推薦技術型高中生赴海外研習技能,並辦理國際青年論壇暨文化交流計畫。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