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死傷嚴重 府院指示調查釐清災害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繼續來關心,高雄城中城大樓14號發生火警,造成46人死亡,昨天第一時間許多外國媒體都報導討論,國際友人也發文致哀,總統蔡英文今天(15日)表示,對這起重大事故難過與不捨,要求儘快釐清災害原因。而正、副總統也將以個人身分,分別捐出1個月所得,作為撫慰受傷者和罹難者家屬災後支持之用。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許多傷患還在醫院救治,不論傷者或者罹難者的需求,我已經請我們行政團隊,務必全力協助,也儘快釐清災害的原因。」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嚴重死傷,總統蔡英文表達難過與不捨,要求行政團隊全力協助,釐清原因。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同表不捨,要求釐清責任。

行政院長 蘇貞昌:「事故的原因,警方我有特別要求,現場要保留好,對責任要查究清楚。」

城中城火警,導致46死、41傷,為台灣近年最嚴重火災事故。美國在台協會AIT代表美國,向罹難者和受影響的民眾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也表示深感痛心。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前往火災地點獻花致意。王金平準備41份紅包慰問傷者與家屬。

高雄市議長 陸淑美:「罹難者的部分,因為現在還有一些沒確認,也沒家屬,身分沒有確認,(王前)院長有交代我,等罹難者身分確認,告一段落以後,第二階段會再給予協助跟幫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要求政府負起責任、究責到底,檢討老舊建物公共安全。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天下午獨立的行政調查小組就會成立,以外部專家委員的成員為主,我們的行政人員會來協助。」

對於陳其邁過去曾要求台中市長胡志強,為夜店火災下台負責,如今是否比照辦理?陳其邁說,他的心情與很多市民一樣沉痛,他深切反省,不會迴避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