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印太戰略地位崛起!是方董座拚東亞電信樞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好,台灣的地理位置位處在東亞樞紐,不論是東北亞連到東南亞,或是亞洲及美國間的海纜網路,都以台灣做為國際資料傳輸的重要匯集節點,中華電信子公司「是方電訊」,今天(15日)舉辦新機房動土典禮,美國在台協會和日台交流協會都派人到場之外,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期許能邁出嶄新的里程碑,為台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是方電訊LY2智慧機房興建工程動土,總統蔡英文帶頭用力一鏟,見證台灣邁向東亞電信樞紐,美國在台辦事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都派人到場參加。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資通訊產業發展,不僅是政府的核心戰略產業之一,也是提升台灣國際競爭力中的重要產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要為台灣打下,數位轉型的堅實基礎,強化台灣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地位。」

中華電信的子公司是方電訊,成立於1991年,是國內最大的國際級中立(IDC)機房服務運營商,更是國際雲端、海纜與網際網路的主要閘口,包括亞馬遜、Google、Netflix等美國六大尖牙股,都是他的客戶。董事長也喊話,要成為最具關鍵的東亞電信樞紐,達成總統交付的資安即國安。

是方電訊董事長 吳彥宏:「從香港反送中事件,中美貿易大戰以來,香港本身的條件,使得他在區域、經濟方面的地位越趨下滑,而這個更是創造了,台灣向東亞電信樞紐,更邁進一步的大好機會」

吳彥宏也看好東亞網路布局,在疫情期間,啟動東協十國網路開通合作計畫,目前已接通六個國家。

是方電訊董事長 吳彥宏:「東協他有人力的資源,他有天然資源上面的優勢。人口最多的印尼跟印度,那不是開玩笑,那個是比中國的人口合起來還要大,我們相信應該是,相當有,樂觀以待。」

新機房預計在2023年營運,未來,在新機房正式營運的加持下,預期將吸引更多國際客戶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