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元宇宙商機!臉書祖克柏戴VR原型機.HTC展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近來「元宇宙」成為科技產業的熱門話題。簡單說,元宇宙就是將現實生活以虛擬方式呈現,能藉由VR/AR裝置體驗。許多科技大廠都積極投入。14日,臉書創辦人祖克柏就分享了,能支援元宇宙的VR裝置原型機。宏達電也在同一天舉行,VR眼鏡的線上虛擬發布會,由董事長王雪紅親自主持。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HTC VIVE Flow用一個最獨特,也最具風格的方式呈現,請看我們的創新傑作。」

HTC新款VR眼鏡發布會,以虛擬實境的方式進行,董事長王雪紅也以虛擬人像出席。別於以往的頭盔設計,新款VR VIVE Flow,189克的重量,可像傳統眼鏡收納,還能自行調整鏡片焦距。捨去一體機的設計,藉由Android手機連動,達到虛擬體驗。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 黃昭穎:「你就在你朋友旁邊,你在一起社交,你可以大家一起看一個大螢幕,看一場球賽,或是說看一場演場會,你的朋友就在旁邊,而且還可以互相聊天,所以這個等於是又開啟了,我們就講元宇宙另外一個生活型態。」

元宇宙,被視為下一個網路世界。VR/AR的軟硬體相關應用,能把虛擬世界串聯,包括生活、會議、遊戲及運動等,微軟、三星、蘋果等大廠積極投入。布局VR已久的社群平台臉書,喊出要轉型為元宇宙公司。創辦人祖克柏14日分享,戴著VR裝置原型機,形容具備「視網膜解析度」。研發團隊初步看到一些,支援虛擬元宇宙所需要的技術。

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 黃昭穎:「我們在全球也投資了超過100家,這個跟XR相關的應用內容公司,這些東西整合起來其實都,等於是說灌輸到剛剛我們提到的,我們在元宇宙上面,我們要推出的平台各種應用,我們都一步一步的把它建構出來。」

3C網站總編輯 張利安:「如果疫情持續這樣的發展,那短期內沒有改善的話,其實是可以助長這種元宇宙這些,線上體驗的一個發展。疫情結束之後,可能很快又恢復實體的一個狀況,這個可能就對人們的需求來說,它不是那麼急迫。」

疫情加速數位轉型,催化元宇宙發展,VR/AR裝置需求提升。IDC統計,2020年全球虛擬實境終端出貨量約630萬台,VR、AR終端出貨量占比分別90%、10%。預計2024年終端出貨量超過7500萬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