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複合型大樓安檢、模擬救火演練 保障居住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日前,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燒出全台老舊建築物問題。內政部已下令所有縣市針對所有危老建築加強安檢。經過一輪清查,老舊複合式建築物,台北市有124棟、新北市有近90棟、桃園40棟,台南市則有50棟,週五(15日)台南市消防局,舉行消防安檢及演練,也要求不合格大樓限期改善,以避免憾事重演。

模擬「世華大樓」三樓發生火災,消防人員接獲通報隨即出動雲梯消防車和消防裝備車趕到現場。消防人員穿戴防護裝備,進入火場滅火、拯救傷患;另一側,雲梯消防車架設雲梯,將受困在高樓的民眾救下送醫,演練相當逼真。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它一到六樓是商場,7樓是道場,8到22樓是辦公室,23樓又有道場,在105年的時候發生過火災,那時候我們很快疏散125位的民眾,沒有人員死亡,所以我們今天市長突擊檢查。」

台南市長 黃偉哲:「看到雲梯車能夠短短兩分鐘內就可以升起來,表示因為大家動作很嫻熟,器材保養都很到位確實,在這邊特別跟各位表示謝謝。」黃偉哲也偕同消防局長檢視這棟大樓的消防安全設備。包括手動火災警報器、室內消防栓、滅火器以及偵煙探測器等,黃偉哲並指示,老舊建築一律用最新消防標準來健檢。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們一律要求用最新的消防標準去檢視,沒有管理委員會,我們還是要輔導他們成立,那如果有一些集合式的住宅,有些荒廢的部分,裡面堆積雜物的部分,我們要對住宅的所有權人來加以約束。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事件,讓全台危老建築的公安問題浮出檯面。台南市經清查複合式建築物共50棟,其中5棟安檢不合格,已令其擇期改善複檢,以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