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明展獲3金3銀 科大發明為台灣添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台灣在國際發明又添光彩,高雄有科大研發的「多功能桌球機」等作品,一舉在第17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獲得3金3銀好成績,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可以把落在地上的桌球掃進機器容器,再透過遙控操控,把球發射出去的這台「多功能桌球機」;還有可以協助病人的移動式翻轉病床車,這些運用在日常的發明,為台灣在烏克蘭發明展拿下獎牌。

正修科大資訊管理系教授 李春雄:「撿完球如果個人來打桌球,那是不是要一個發球的功能,因此我就將撿球跟發球兩個功能結合一台機器,創意點子其實是來自於個人喜歡,還有我們學校其他老師,我們共同研發出來一個作品。」

由科大智慧創客中心團隊研發出的許多創新發明,在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獎大放異彩,研發過程中雖然辛苦,但獲得國際的肯定,讓台灣再度被國際看見,研發團隊也很開心。

正修科大資訊管理系學生 李京樺 :「還滿有成就感的,其實沒有想到可以拿到獎這樣子,所以還滿意外的,也很開心,就有一種自己創作的東西可以受到肯定。」

「第17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台灣代表團獲31金11銀3銅,總成績排名國際第1。除了正修科大拿下3金3銀,雲林科技大學團隊,也以零接觸檢測、臉部中風、呼吸及心率偵測技術等發明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