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醫結合 國軍中清分院成立中醫復健治療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5 日訊】近年來,中醫治療與復健逐漸受到國人重視,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成立「中醫暨復健整合治療中心」,15日開幕剪綵,希望進一步照顧中部軍民健康。

由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與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及各界代表的共同剪綵下,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中醫暨復健整合治療中心」正式開幕。

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 洪恭誠:「因為現在中西醫整合的趨勢,所以我們希望讓一般民眾能夠在中醫、西醫,能夠得到更好的照顧,可以讓我們病人提供另外一個選擇。」

除有一般中醫外,復健整合治療中心分成不同治療室,與各式復健設備及儀器,提供病患完善治療與復健。

國軍台中總醫院中清分院中醫科主任 張家豪:「主要是腦中風的患者,還有一般的退化性關節疾病的病患,我們有完整的復健的儀器、醫療器材,加上中醫的針灸以及中藥,然後會給予他們最完善的治療照護。」

民眾:「這個復健中心就在二樓,走上來或坐電梯非常的近,然後看診非常方便,地點很寬敞,如果是老人的話或是那種推輪椅的話,都造成那種方便性會大大的提升。」

洪恭誠表示,「中醫暨復健整合治療中心」在軍醫局大力支持下,斥資3千多萬,結合中醫師、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醫療團隊,希望能更好的服務中部地區的軍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