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長招手特斯拉:提供一切所需 拒中國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有意進軍印度之際,印度交通部長喊話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銷售中國製造的汽車,要在印度製造汽車,並強調將會提供特斯拉所需要的一切幫助。

就在特斯拉有意願進軍印度市場之際,印度交通部長加德卡里向特斯拉喊話,在印度製造和銷售汽車,並依賴當地的供應商供貨。

印度交通部長 Nitin Gadkari(2021.10.08):「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銷售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應該在印度生產電動汽車,並從印度出口電動汽車。」

印度交通部長強調,政府將提供特斯拉進軍印度所需要的一切幫助,其實加德卡里早就說過,如果特斯拉願意到當地生產,政府提供的獎勵將使特斯拉的生產成本低於中國廠,而根據路透社引述的監管文件顯示,特斯拉早在去年就已經在印度註冊一間公司,被外界視為是進軍印度的預備動作。

汽車專家 Srinivas Krishnan(2021.07.02):「特斯拉來到印度是一件非常具有象徵意義的事情,因為印度政府想要強調其『印度製造』計劃,它希望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公司到印度投資。」

印度政府頻頻向特斯拉招手,根據路透社先前引述知情人士稱,由於美中關係緊張帶來的不確定性,特斯拉已經暫停在上海買地擴建工廠,並限制在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在全球產量中的比例。而特斯拉在德國的超級工廠,有望最快在下個月啟用,開始生產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