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台金融科技人才 3校實證基地 校內設虛擬交易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為推動台灣金融數位創新人才培育,台灣首座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前進校園。串聯北、中、南,與3所大學合作,啟動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未來在校園內還將朝虛擬交易所、智能客服等方向發展。

主持人:「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現在正式啟動。」

擴大台灣數位沙盒合作實證場域,培育金融科技創新人才。台灣首座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串聯北、中、南3所大學,與台科大、中正大學及中山大學合作,推出數位沙盒校園實證基地。

金管會副主委 蕭翠玲:「非常期待,透過校園基地,能培養出一個生態系,將創新概念以最小的成本,發揮最大的效用。」

金融總會秘書長 吳當傑:「也能夠推動我們的獨角獸,在我們國內有IPO這樣一個機會,那這個部份我們需要,學校的老師們、學校的同學們,有更多的創新,跟我們金融界來共同來合作。」

3所大學,在金融科技各有所長,承接不同實證主題。中正大學以高齡化為主題,探討「樂齡族場景金融服務設計」;中山大學在AI、大數據等領域已有研究,將擴大進行「金融大數據策略分析」;台科大則有2個實證主題,智能投資應用風險管理,及智能語音與智能導購技術在網路投保的應用。

台科大管理學院副院長 繆維中:「透過金融科技創新園區提供的API(應用程式介面),然後把這個高頻的資料即時擷取進來,透過背後數學模型的演算,那立刻可以把它風險的樣態再呈現。將來我們建構出來的這個高頻交易的模擬系統,可以讓我們學校的學生,乃至於3校甚至更廣的,更多的學校的學生,來可以做使用。」

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主任 宋佩珊:「大概明年的話,如果有一些相關,就是比較適合的成果的話,也會再去做一個進行發表的活動。」

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2021世界數位競爭力調查評比,台灣在全球64個主要國家及經濟體中排名第8名,較去年上升3名。在3大指標:知識(Knowledge)、科技(Technology)及未來整備度(Future readiness),都是排名第1。數位金融科技也搭上這波趨勢,前進校園強化實證成果,與產業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