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疑為新北5月職場群聚舊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來關心台灣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有1例本土個案,是印尼籍30歲女性,CT值偏高,初步疫調認為和新北5月份一起職場群聚相關。另外境外移入10例,其中有7例是突破性感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 陳宗彥:「今天有1個本土的病例,10個境外的部分,那沒有死亡的個案。」

連四天加零破蛋,指揮中心公布周六新增1例本土新北個案,為印尼籍30歲女性,近期要離境自費採檢發現確診,CT值37.3偏高。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初步疫調認為和新北5月份一起職場群聚相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算是產業移工,所以當時她有這個職場的群聚,有被擴大匡列為這個需要採檢的對象,但是並沒有被列為需要隔離的對象,所以當時就是一採陰性之後,就進行這個相關的自主健康管理等等。」

羅一鈞表示,個案目前匡列2名友人,以及1名醫事人員,都在採檢當中。同時周五新增了10例境外移入個案,當中7例列為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突破性感染)有,總共有7位。其中就是有5位是打過2劑的BNT,打過2劑科興跟打過1劑嬌生的各1位。」

隨著突破性感染越來越常見,台灣從7月初至今,超過29%的境外移入個案,發現有突破性感染,當中以完整接種BNT疫苗有57例最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