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與劉鶴通話是良好的開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Katherine Tai),上週與中共副總理「劉鶴」視頻通話。10月14日戴琪透露,通話是良好開端,將繼續尋求和中國競爭的新方式。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10月14日)在日內瓦表示,上週和劉鶴的通話是「良好開端」,計劃在未來的討論中,提出北京不遵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Katherine Tai):「我想我早些時候,在演講中很誠實地談到,我們對(過去)追趕中國方式的失望,以及我們從過去方式中所獲得的結果。我們需要找到和中國打交道,以及競爭的新方法。」

去年一月美中簽訂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雙方對協議的執行情況持相反觀點。

據彭博社的數據,到目前為止,中方只購買了承諾的一半商品。而中方則一直要求美國取消所有關稅和制裁。

美國貿易代表 戴琪(Katherine Tai):「我想回到這一點上 即我們將運用一切工具,一切空用的渠道,我們需要鍛鍊,從而推動我們經濟利益,共存於世界經濟,因為這將影響我們所有人。」

另外,戴琪(Katherine Tai)週四(10月14日)還和中共常駐世貿組織代表 李成鋼在日內瓦會談,就世貿組織等問題交換意見。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