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安保戰略擬加入可主動攻擊敵基地|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6 日訊】日相岸田:安保戰略擬加入可主動攻擊敵基地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日媒專訪,除了說到日美領袖會談、強化國內半導體供應鏈、疫情補助等話題,也談及為了自衛而擁有破壞敵方飛彈發射基地的「敵基地攻擊能力」時,透露出會明載於即將修正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內的想法。

=====

德國「紅綠燈」有譜 蕭茲有望登總理大位

德國財政部長蕭茲今天離德國總理的寶座又更近了一步,因為他領導的社會民主黨與自由民主黨以及綠黨達成了聯合執政的初步協議。根據德國媒體公布的民調顯示,有62%的民眾支持「紅綠燈」聯盟執政。「紅綠燈」的說法來由是社民黨、綠黨與自民黨的代表色,依序為紅、綠、黃。

=====

義大利綠色通行證擴及工作場所 羅馬街頭民眾抗議

義大利15日起強制規定,所有公務人員及民營企業員工必須持有中共病毒「綠色通行證」,也就是疫苗接種證或近期核酸檢測陰性紀錄等文件,才能進入工作場所、餐廳、博物館、劇院及搭乘長途火車,引發民眾集會抗議。

=====

峇里島規模4.8地震 至少3人死亡

印尼旅遊勝地峇里島東部地區,今(16日)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震源深度僅10公里,已知至少造成3人死亡。當局還在持續了解損害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