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軍艦穿台海 立委:中共反應坐實「內海化」企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美軍第七艦隊週日(17日)證實,神盾艦15日與加拿大巡防艦通過台灣海峽;中共當局聲稱是所謂「挑釁、攪局滋事」。來看到中華民國國會、台灣朝野立法委員評論。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蔡適應:「更多國家採用集體方式,來告訴對岸中共說,台灣海峽的國際海域,這事情不容被挑戰也不容被片面修改。中共政府有發聲明譴責此事,我覺得滿好笑是因為,過往不就是大家都承認,國際海域的事實,中共政府自己跳出來(譴責),不就坐實中共想把台灣變成內海。」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洪孟楷:「世界各國現在都還在動盪地方,無論如何中華民國的主權立場領土,我們自己的主權絕不改變。」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陳玉珍:「可以看到在國際上,還是把台灣當作兵凶戰危、非常危險地區。」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何欣純:「通過台灣海峽,只要在海洋公約公海領域裡面,我們就尊重美國加拿大。台灣也一定會跟美加一起,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林俊憲:「由於中共造成區域情勢的緊張。所以,美國為首很多國家的軍事船艦,就毫不客氣,尤其在南海更是強調自由航行,針對性非常高。」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18日公布民調,總統國慶演說「四個堅持」,70.6%民眾支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說法,48.3%民眾支持「中華民國在台灣72年」的論述,80.3%民眾支持「堅持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的說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