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大秀3新車2平台 郭台銘駕電動車入場造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鴻海集團今天舉行科技日,首度對外正式發表,由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鴻華先進開發的電動車,尤其18日也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生日,鴻海也端出三大電動車作為禮物,由郭台銘親自駕駛出馬,董事長劉揚偉也透露,平價電動車售價將在百萬以下,非常具有競爭力。另外,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今天在活動中也說,納智捷及中華品牌將是鴻華先進首發客戶。

「我們歡迎神秘嘉賓出場」貴氣商務電動車,緩緩開進,仔細一看,上頭就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在10月18日郭董生日這一天,鴻海在南港展覽館,送上最新電動車做為生日賀禮。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是我這輩子71歲以來,收到最好的生日禮物。新世代環保節能電動車,就台灣而言,它展現了台灣整體的工業實力,從產品構思、外型設計到電池設計,到機構工程,到三電系統,到操控內裝系統、到操控系統的整合工程, 僅僅花了一年的時間,鼓掌。 」

鴻海去年推出MIH開放平台,短短一年時間,正式邁入電動車製造端領域!驚喜還不只這個。科技流線感外觀,外型類似日系休旅的,C級距家庭用房車,號稱售價百萬以下,還有大眾運輸工具電動巴士,首度在媒體前正式曝光,直接來個實際上路行駛。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這三台全新電動車,最高性能可以達到750匹馬力,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我們的電動車不只是馬力大、加速快,續航力最遠可以到達750公里,這些過去在頂級房車或是跑車才有規格,現在鴻海電動車也可以做得到。」

鴻海科技日除了硬體,更要進入軟體面相,鴻海旗下鴻華先進,自主研發自駕開放平台,搭載工研院的自駕感知系統軟體,2022年鴻海電動車策略也將往自駕操控系統邁進。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逐步的建立了鴻海電動的供應鏈和出海口,也展現了EV在硬體上的一些成果,今年是硬體,接下來我們還有軟體,以及半導體, 鴻海不再是產業新來乍到(new kid in town)」。

鴻海科技日成為媒體、外資矚目焦點,除了鴻海高層,半導體大老宣明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等人出席,也宣示,鴻海2025年搶下全球電動車市場5%市占率的企圖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