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列車進廠測試 預定111年底通車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18日表示,安坑輕軌列車已進駐機廠測試,預定111年上線進行軌道動態測試及耐久性測試。(圖/新北市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18日)表示,安坑輕軌列車已進駐機廠測試,預定將於明年上線進行軌道動態測試及耐久性測試,朝民國111年底完工通車目標再邁進一步。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安坑輕軌機廠,了解首列車進駐情形,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安坑輕軌列車的配備符合國產國造精神,42%是國產製作,國造比例比淡海輕軌列車22%還多。

他表示,列車明年年初就會在安坑輕軌上測試,讓市民朋友可以欣賞安坑輕軌列車之美。安坑輕軌目前施工進度非常順利,施工進度已經達到83%,期待安坑輕軌在111年的年底能夠順利通車。

新北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繼7月全線高架橋合龍後,持續進行高架軌道鋪設及機電系統工程施工,同時,安坑輕軌列車也在9月底進駐安坑機廠,進行接收檢查、靜態功能測試與行駛測試。

新北捷運局表示,其餘14列車也會依照計畫排程,陸續運抵安坑機廠,接續明年列車將至正線軌道,進行動態測試與耐久性測試,持續朝111年底完工目標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