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共威脅恫嚇!空軍「天龍操演」展國軍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空軍年度最重要的演訓「天龍操演」,今天(18日)正式登場,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過去參演單位先集中在花蓮佳山基地的方式,今年有所調整。另外,針對共機頻頻擾台,這次演訓地點聚焦在屏東佳冬一帶,反制意味濃厚。

F-16戰機,進行空對空實彈射擊任務,發行員發現目標立刻發射飛彈,擊中目標,展現高超技術。空軍年度重大演訓「天龍操演」,18號正式展開。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把這一年,戰術、戰法的精進,做一個驗證,各個機型有沒有達到什麼樣的戰力水準,戰力值就出來啦。不然大家,到底戰力強還戰力弱,沒有一個客觀的評鑑標準。」

空軍天龍操演,讓我軍以競賽的方式提升戰力,包括F-16V、幻象2000、IDF經國號都會參演,還會選出「空戰王」、「箭靶王」等等的王牌飛行員稱號。因應共軍與日俱增的威脅,軍事專家表示,防空攔截絕對是重點項目之一。

前空軍副司令 張延廷:「防空攔截可能是一個比較重要的,所以就是到目標區,去做攔截來訓練,到目標區的時間要最短,然後進入攻擊的時候,達成飛彈發射,然後摧毀目標時間最短,最短表示成績越好。」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有別於過去全數會先集結在花蓮佳山基地,這次改由各聯隊起飛至炸射點,另外考量到敵情威脅,演訓地延續漢光演習,聚焦在屏東佳冬一帶,驗證國軍對西南空域的戰術戰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