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地製造是趨勢 劉揚偉:適合時機與特斯拉接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鴻海科技日,鴻海與裕隆公司成立的鴻華先進,短短一年交出亮眼成績單,除了電動巴士明年即將在南臺灣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未來要在全球不同市場,建立區域製造中心,與特斯拉的合作,也成為外媒關注焦點。

踩下油門加速行駛,續航力超過400公里,MIH商用車電動巴士,首度開放試乘。

記者 沈唯同:「這是鴻海第一台商用化的電動巴士,可以看到像我在駕駛座這邊,取代傳統指針,改用數位儀表板的方式來呈現,另外巴士也非常貼心,使用「內輪差警告系統」,如果在行車過程當中,轉彎、或是遇到行人,且會立刻提醒司機大哥注意安全。」

轉彎偵測到障礙物,閃起亮眼的橘色警示燈,兩旁後照鏡,用數位鏡頭取代,時尚感的內裝,宣告巴士也能科技風。電動巴士三電系統,關鍵零組件50%以上都在台灣生產。

鴻華先進科技總經理 李秉彥:「我們預計明年第二季我們在高雄就會有一些試運行的一個計畫。」

臉部辨識開啟車門,車窗自動轉為半透明,商務旗艦電動車Model E,平價電動車Model C,因為共用底盤設計,省掉認證時間,預計2023年搶攻市場,鴻海計畫在南美、中東、歐洲、印度、中國、東北亞,打造在地製造據點。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從台灣要製造車,然後運到世界各地的可能性,我認為是零啊。要分成好幾個區域,會有一個區域的製造的,這樣子的一個布局,未來我想這個會是一個趨勢。」

其實日本豐田、美國福斯汽車,都想打造電動車平台,明年特斯拉更要推出售價不到百萬的平價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現在要證明給大家看,ICT進入汽車產業是比較容易的。所以請大家拭目以待,因為整個競爭還需要兩三年的時間。陸陸續續從明年開始,我們就會看到一些營收就會慢慢的呈現出來,我想大的影響還是在2023年。」

劉揚偉強調,台灣ICT產業不能只做代工,一定要往品牌方向前進,與特斯拉的未來合作關係受到矚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在這個時候,我們尚未向(特斯拉)接洽我們這個新營運模式?是的,我們們會去做這件事情嗎?我們會的。」

中國大陸出現限電危機,不過劉揚偉認為,EV將成為解決碳排放重要方案,對電動車產業發展很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