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言論 微信處置1.2萬個直播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中國大陸微信安全中心10月15號發布公告稱,今年6月1日至今,微信平台對視頻直播內容持續進行處理,累計處置超過1.2萬個直播間,處罰了5900多個主播帳號。 大陸網友認為,中共是害怕老百姓曝光真實的情況,所以才大量封號。

15號,微信安全中心公告稱,今年6月1日至今,累計處置超過1.2萬個直播間,處罰了5900多個主播帳號。

大陸網友梁女士,關注洪災、維權等問題,發布在微信視頻號上的相關視頻都遭到刪除或屏蔽,她的抖音帳號,因為發表水庫洩洪視頻和評論洪災,被抖音封號。

大陸網友梁女士:「直播的話,他們一直在盯著,比較敏感的話題根本上不了直播。現拍的視頻,一般人都已經沒辦法正常發作品,容不下百姓的質疑嘛。微信視頻號,我發的東西,有很多視頻都不見了,有些呢就是我自己能看到,別人看不到。」

大陸網友鄧先生,在微信群裡因轉發信息和聲援受到中共迫害的冤民多次遭到警方拘留,他認為中共害怕老百姓曝光真實的情況,所以封鎖這些直播平台。

大陸網友鄧先生:「做直播,我相信呢,很多人應該說的是真的,國內老百姓的人權非常糟糕,官員太邪惡了,做很多缺德的事,封了號,發不出聲音了嘛。經常是顛倒黑白,栽贓,誣陷你,讓你閉口。」

18號上午,大陸網友曾先生告訴《新唐人》,他因為轉發中共不喜歡的消息,多次被警方傳喚和警告。

大陸網友曾先生:「我就是看比較關注民生的東西,關注這個不公的,他就想把這一點力量壓下去,經常封。 今天我都到派出所了,像我們這些整天發的,叫我們來喝茶。看得氣(憤),我就發了,你要拘就拘囉,要喝茶就喝茶囉, 我現在在派出所了。」

據網友們透露,最近中國多地洪災、房地產企業暴雷,房價暴跌、大面積限電、各地維權事件不斷,大陸民眾對中共的貪腐無能已經失望透頂,上週發生的莆田殺人事件,輿論都同情殺人犯,中共因此加大力度封殺網上言論,近期直播平台包括微信、抖音和快手都在大量封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