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罷免案倒數 台派智庫籲北漂年輕人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結束100小時苦行,重申絕不放棄,為了力拚本週六罷免不同意票數超過同意票,台派智庫與民進黨青年部、及多名青年代表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北漂青年返鄉投票,保住陳柏惟。

青年團體:「反惡罷挺3Q。」

喊口號拿手板,陳柏惟罷免投票日倒數,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發聲明力挺,台派智庫更是號召青年,一起挺3Q。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蔡沐霖:「烏日高鐵站外側,我們看到有這些年輕朋友們,他們說他們是在台中求學的大學生,他們舉這個陳柏惟你不要走,希望呼籲10月23日能夠站出來,返鄉能夠投票,投下一個對陳柏惟的支持。這點是我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各位知道昨天其實氣溫陡降。」

青年朋友 陳哲偉:「雖然國民黨口口聲聲說,尊重當地民意的展現,他們只是下去幫忙宣傳。就我觀察,不是明年要選連任的議員,就是有意參選議員的人嘛。利用這種低成本,高傳播動能的謊言或謠言,來賺取個人的政治紅利,我今年犧牲掉我一個生日願望,我來許陳柏惟不要被罷免。」

青年朋友許下願望,要把陳柏惟留在立法院。100小時民主最後一哩路計畫,陳柏惟持續靠雙腳走遍台中市選區大小角落,希望爭取鄉親朋友的支持。

對近期的抹黑攻擊,臉書感慨發文。直言對手對我的攻擊批評,我選擇一一誠實地向鄉親說明,因為我唯一要負責的對象,就是台中的鄉親。我不敢說我是最好的立委,但我有自信是最認真的立委,是最與鄉親站在一起的立委。感性貼文希望鄉親能夠在10月23日,和他一起不同意罷免,走完最後一哩路。

醫師 蘇偉碩:「沒有錯事實上,陳柏惟委員在當時是檢察官不起訴,但是從這個判決書裡面也寫得很清楚,他所從事的行為的確是構成賭博的犯行。跟我們一般年輕人到所謂的電玩店,或者到湯姆熊這樣子的一個場所,去進行一些親子都可以去的遊戲是顯然不同的。」

口譯哥 趙怡翔:「但是今天其實國民黨所做的一些事情,就是說在針對他過去所做的一些事,去消滅他現在正在為社會所貢獻的一些事情,那所以今天如果我們去罷免陳柏惟,那反而換來一個,又是政二代又是富二代的一個政治人物,我想這對我們整體的民族政治是扣分的。」

陳柏惟罷免案演變成藍綠激戰,陳柏惟展現誠意,走完最後一哩路,就等周六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