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皮解憂號換「浪漫藍」新裝 10月23日復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台鐵的藍皮普快列車,在去年停駛後,經過一年半的修復,預計將在10月23日重新啟航,轉型成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再出發,最特別的是車身從原本的孔雀藍,漆成「浪漫藍」,未來將串連屏東、台東旅遊資源,期望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主持人:「 2、 1 正式啟動」

從去年12月停駛後,經過修復的藍皮普快列車,轉型為「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即將在10月23日重新上路,最吸晴的是車身從原本的孔雀藍,漆回更古早的「浪漫藍」,光是重新噴漆的步驟,就耗時近2個月才完成。

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 杜微:「外觀的話我們就是仿照先前藍皮,原來的這個規格跟外觀來做。」

走進車廂內,內部設備因年代久遠,有些無法取得零件更換,台鐵也只能盡力完成修復,依然保留綠色皮椅、可開式鐵窗、阿公級的電風扇,同時也保留了1間復古廁所提供乘客懷舊。

民眾:「常常要開窗戶,上下這樣開啟,那個動作是經常有的,所以覺得非常的珍貴。」

民眾:「可以充分的看到海帶給人的那種舒服感,我覺得是整個藍皮列車,在行駛過程當中,非常棒的一個環節。」

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 杜微:「是原汁原味,所以我們在考據上面,在我們這個修護上面,我們特別有敦請一些鐵道文化還有美學的學者,一起來協助。」

屏東交通旅遊處處長 黃國維:「我們期許未來能帶動,帶動我們這邊一個整體性的觀光發展。」

台灣鐵局長杜微表示,藍皮解憂號是配合當地鐵道文化、懷舊復古、好山好水做結合的行程,未來藍皮解憂號也將改造13輛陸續上路,並推出不同特色的觀光列車與旅遊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