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黑幫當道 美國傳教士及家人共17人遭綁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週六(10月16日),17名傳教士及其家人,其中包括16名美國人,1名加拿大人,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附近被黑幫綁架。

總部位於美國俄亥俄州的基督教援助部(Christian Aid Ministries )10月17日發布的消息稱,這17名傳教士是在造訪一家孤兒院離開後被綁架的,其中包括5名男子、7名女子和5名兒童。他們從一輛開往機場的巴士上被劫走。

海地的一名警督透露,參與綁架的是一個名為「400 Mawozo」的武裝組織。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對法新社表示,已經知道了這些報導,並稱海外美國公民的安全是國務院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

美國駐海地大使館還沒有做出回應。

海地是美洲最貧窮的國家,也是世界上綁架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勢力強大的黑幫無法無天,從綁架支付贖金中賺錢。由於幫派暴力事件激增,海地數千人流離失所。

不僅如此,今年7月7日,海地總統摩依士( Jovenel Moise)在他的私人住宅中被槍殺;8月海地發生7.2 級地震,造成 2,200 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