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機器人賽 台學生獲13獎項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有22年歷史的美國Robofest機器人大賽,今(2021)年因疫情關係8、9月在線上舉行國際賽,由美國、加拿大、印度、韓國等共計20國參與,台灣成績表現亮眼,共拿下世界第一名1座、世界第二名5座、世界第三名2座。

學生自行研發組裝的機器人,成功挑戰2分鐘內將衛生紙夾起並堆疊;推倒2公升水瓶並留在桌面上;機器人成功停入格子內等等,這些都是今年Robofest機器人大賽的比賽項目,台灣共有29隊參加,受到疫情影響,比賽以「全球線上同步大賽」的形式辦理。

國際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 羅堅秩:「台灣的選手有些真的是很棒,當他們站在舞台上面的時候,他們會去想辦法去解決這些問題,尤其在未知任務賽的時候,那題目是你根本就不知道,因為你並沒有辦法預先知道,可他們能夠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把問題解決掉,這是我看到台灣選手優秀的表現。」

選手們除了器材、設備的準備,還要面對鏡頭用英文陳述作品;另外,比賽時間剛好是台灣晚上8點到12點,選手們不僅要克服時差問題,還要比體力、耐力及發揮創意。

水瓶相撲賽高級組第二名 湯鈞皓:「進到線上的會議,主持人會開始點隊伍,然後開始用英文開始做介紹,之後開始比賽,他會出個題目,當場出題,隨機應變,中途跑了有幾次會失敗,就是測試的時候,我就跟隊友討論,討論出來,就成功解決問題。」

參賽學生家長:「跟實際上的工作上遇到一些問題,跟臨時的一些處理,還有面對問題的一個情緒的處理,還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都對小朋友滿有幫助的。」

台灣選手們優異的表現,在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克服時差和語言的障礙,完成任務挑戰,一共囊括13個獎項,成績斐然,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