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長鏡頭下的荷花 一張照片全過程同框入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有位科技大學的副校長,林文雄,今年60歲,他在就讀大學時就喜愛攝影,最近將3年多來在中興新村拍攝的荷花照片進行整理,並在校園內展出,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照片展的封面作品,就是這張直立拍式照片,一張相片裡面內容涵蓋荷花的ㄧ生,從荷花的含苞一直到盛開,甚至成為花萼,荷葉漸漸枯萎,全過程通通在一張照片裡。

科技大學副校長 林文雄:「葉子因為透過這個光線,透過這個光線,讓這個葉子,能夠呈現出,不同的這樣一個光澤,所以這個整個畫面讓我覺得說,這個就像我們人的一生。」

對著學生講解他拍攝的作品,副校長強調要拍出一張好作品,並非一蹴可幾,必須要花時間觀察荷花的生長特性,除了構圖之外,還要掌握光線以及拍攝時機,不用專業相機也能拍出一張自認為的好照片。

科技大學副校長 林文雄:「有逆光跟順光的問題,所以很多事情,還是告誡各位同學,很多事情你一定要很多的投入。」

學生:「在陽光下面取景,或是有深淺之分。」

副校長說,拍攝荷花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最佳拍攝時間是清晨的第一道光與黃昏時的光線,拍荷花不需要在知名景點,以他而言是就近的中興新村荷花池,這3年多來,他每一年大約去了20次,一次拍100多張,這次展覽是在2千多張中選擇75件分享給學生及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