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裁軍大使伍德:對中國試射極音速飛彈非常擔心

美國裁軍大使伍德(Robert Wood)今天(19日)表示,中共試射極音速飛彈令美國「非常擔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美國裁軍大使伍德(Robert Wood)今天表示,中國試射極音速飛彈令美國「非常擔心」。媒體報導,中國8月試射了一枚能夠裝置核彈頭的極音速飛彈。

下週即將卸任現職的伍德說:「我們對於中國在極音速飛彈方面的行動,感到非常擔心。」

極音速飛彈一如傳統彈道飛彈,能以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飛行,但靈活性超過彈道飛彈,同時在大氣層中能以低彈道飛行,因此比較難以防禦。

中國今天堅稱,報導中的飛彈其實只是例行試驗中的航天器(太空飛行器)。

但伍德指出,俄羅斯也擁有極音速技術,美國原本要避免研發極音速軍力,如今別無選擇,只能跟進。

他說:「如果你是這種飛彈瞄準的國家,你會想要設法保護自己。」

他並表示,美國也對中國快速發展戰略核子軍力感到擔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