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疫苗追加劑 紐時:美FDA計劃准許混打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計劃允許美國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追加劑時,混打和前劑不同品牌的疫苗。(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計劃允許美國民眾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時,混打和前劑不同品牌的疫苗。

美國FDA上個月核准65歲以上年長者和部分高風險民眾接受輝瑞/BNT(Pfizer/ BioNTech)兩劑型疫苗的追加劑。

另外,美FDA的諮詢小組也建議批准施打莫德納(Modern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COVID-19疫苗追加劑。

紐時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報導說,政府不會建議某家廠牌優於另一家廠牌,並可能會註釋說,若情況允許,施打同款疫苗將是優選。

路透社記者聯繫時,美FDA婉拒評論。

白宮8月宣布,待美FDA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核准就將全面性施打COVID-19疫苗追加劑。美國衛生官員自此倍感壓力。

上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的研究顯示,民眾接受單劑型嬌生COVID-19疫苗後,若再追加輝瑞/BNT、莫德納疫苗,免疫反應會更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