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台防疫管制鬆綁!週二起戶外運動可不戴口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疫情在五月,曾一度上升到三級警戒,當時民眾高度配合防疫、自主封城的行動,讓各國都相當訝異。經過了五個多月的努力,從今天(19日)起,民眾可以在戶外運動時、拍照時,脫下口罩。而交通運輸場域的飲食規定,也有進一步鬆綁。

記者 黃彥菱:「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布,從週二起,放寬戴口罩措施,民眾除了在拍照還有戶外運動時,可以脫下口罩,在客運轉運站,還有海空運運場站,也可以脫下口罩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2021.10.17):「第一個就是說在室外,從事運動的時候,那第二個是在室內外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

民眾:「我覺得方便滿多的,自己本身自己有在運動所以,在路上是可以脫口罩(運動)的話,那其實的確是輕鬆滿多。」

民眾:「我記得他是規定說只要,附近沒有人就可以(脫口罩飲食),所以這樣子也比較好一點。」

目前國內可以不戴口罩的六項情況,包含室外運動、拍攝個人或團體照時、農林漁牧工作者在空曠處作業、山林海濱活動、外出有飲食需求並可以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阻隔,以及政府指定的場所和活動。此外,交通部長王國材週一也宣布,國道和市區公車客運的候車區、國內空運航線場站及國際海空運場站的出境區域,也都開放飲食。

不過,對於國內降級規畫,指揮中心仍表示,要綜合評估國內外疫情,及台灣疫苗接種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