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關切中共高超音速飛彈研發 美議員促斷晶片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焦點話題,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共秘密試射具有核彈能力的高超音速飛彈,最後沒有成功命中目標。對此,中共外交部否認。不過美日雙方高度關切,有美國國會議員指出,這項計畫背後使用美國晶片,他敦促白宮快速行動,禁止中共通過軍民融合策略,獲得美國的關鍵軍事技術。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密切關切中共在武器裝備和先進系統能力方面的發展,這只會加劇該地區的緊張局勢。」

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我們清楚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持續追求的軍事能力,而且我們對中共的態度是一致的。我們歡迎激烈的競爭,但我們不希望這種競爭演變成衝突。」

儘管中共否認,美國國防部與白宮仍公開對中共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的報導,表示關切。日本也批評中共軍事擴張,並表示將加強對「任何空中威脅」的探測、跟蹤和擊落能力。

英媒金融時報稱,高超音速飛彈可以推動飛彈以大於五倍音速飛行,並有可能避開現有的防禦系統。路透社報導,美國裁軍大使伍德(Robert Wood)週一也表示,華府擔憂中共在高超音速飛彈領域的行動。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021.10.18):「例行的航天器試驗」

趙立堅18日稱,中共測試的並非飛彈,而是太空飛行器。不過,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Mike Gallaghe)週日(17日)表示,中共的高超音速飛彈使用來自美國的晶片技術,他呼籲白宮快速行動,禁止中共通過軍民融合策略獲得美國的關鍵軍事技術。

美國聯邦眾議員 蓋拉格(Mike Gallagher):「中共在核(武)技術投資上撒謊,不足為奇。(多種)軍事現代化項目表明,我們正在輸掉與共產中國的新冷戰。我們不容這種情況發生。這是個警鐘,對於國家安全界、對國防界、對美國人民而言。我們正應付一個群體滅絕的共產政權,它會不擇手段破壞美國的領導和力量、並威脅我們的盟友。」

《華盛頓郵報》4月報導說,美國晶片為中共的一台模擬高超音速飛行的軍用超級電腦提供能力。報導稱,中國飛騰公司的晶片是美國的兩家矽谷公司——益華電腦股份有限公司(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和新思科技(Synopsys)負責提供軟體技術,台灣的台積電負責生產。

對此,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四月份曾表示,台積電自身對晶片出口有嚴格管控,廠商也了解自身產品未在軍用品上使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台防長重申關切共軍武器擴張 立委促發展「刺蝟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