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長重申關切共軍武器擴張 立委促發展「刺蝟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被問到共軍武器裝備擴張時,他重申密切關注中,而有立委呼籲,應該持續發展「刺蝟台灣」的戰略,嚇阻共軍。

中共持續武力擴張,有關中共軍力和軍備報導越來越多,其中,被視為台海衝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05式兩棲戰車,近來也被媒體所關注。

國防部長 邱國正:「中共有任何武器裝備的發展,我們都很密切的注意。這本來就國軍本務工作,責無旁貸,我們會掌握、會持續研判,策謀出因應的對策。」

英國《金融時報》也報導,中共今年8月,偷偷試射了一枚可以搭載核彈頭的高超音速導彈,繞行低軌道太空後飛向目標,雖然誤差超過32公里,沒能命中目標,但已經引發美國軍方的關注。

立法委員 許智傑:「台灣還是要維持我們刺蝟台灣的角度,避免讓中共有攻擊的機會,相信世界都會一起站出來,捍衛台海、捍衛南海,捍衛全世界的安全與和平,不會受到中共任何武力的影響。」

對此,中共官方否認試射高超音速飛彈,堅稱是一次例行性航天器試驗。白宮和五角大樓都表示,正在密切關注中共先進武器系統的發展。日本批評北京軍事擴張,並表示將加強對「任何空中威脅」的探測、跟蹤和擊落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美日關切中共高超音速飛彈研發 美議員促斷晶片來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