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評比台9家新創 蔡英文:第一批新創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新創實力備受國際肯定,國發會推動新創明日之星計畫,選出台灣9家新創公司作為領頭羊代表,總統蔡英文直言,就是台灣第一批新創國家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入選的9家企業,就是台灣第一批的新創國家隊,是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創業的典範,那麼各位所關注的領域,包括AI、綠能、電商、旅遊、區塊鏈等等,顯示出台灣的新創已經有很多元的發展。」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過去來講我們都認為就是說,台灣好像硬體是比較強,那台灣下一世代的這個企業代表,或一群的這個企業到底是什麼在哪裡,那今天我們就可以看到這樣的一個趨勢跟現象。」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這次新創評選中,同樣能看到台灣軟實力,包括AI、區塊鏈、雲端等都在內。而世界經濟論壇連續多年將台灣,評比為全世界最重要四大創新國,台灣也逐漸展現新創活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