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發會:日副代表提醒主動積極磋商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台灣9月申請加入CPTPP協定,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台灣成功機率很高。不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周一表示,這過於樂觀。國發會主委說,他與星野很熟悉,表示 星野是好意提醒。

台灣國發會主任委員 龔明鑫:「他常常私底下跟我講,見面時候他說,事實上他派駐到台灣來,最主要工作、現在最重要工作就是,協助台灣加入CPTPP。我聽了說老實話是很感謝很感動。可以更主動積極,跟各會員國來做雙邊洽談洽商,我想他用意應該是這樣。」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臺灣是以外貿為主的國家,任何有助於國人,對於外貿等等有利的事、有利的組織,政府都會極力來爭取、來促成,但同時對於國人的健康、產業的安全、國家的安全,我們也一定會嚴格把關。」

星野提到可以參考學者松田康博投書,提到台灣入會的最大障礙是台灣自己。記者追問是否指東北福島核電廠災區的食品進口?龔明鑫重申,雙邊磋商會堅持三原則,國民健康、科學根據、國際規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