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初選民調許淑華勝出 馬文君宋懷琳表支持

國民黨南投縣長初選民調結果19日出爐,由立委許淑華(左2)勝出。許淑華表示,會盡快提出後疫情時代南投縣的發展藍圖,也會促進團結力抗對手。(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國民黨南投縣長初選民調結果今天出爐,立委許淑華擊敗同黨立委馬文君以及南投市長宋懷琳勝出。馬文君表示,會全力支持許淑華;宋懷琳也表態會支持民調勝出人選。

國民黨南投縣長電話民調記者會今天上午在南投縣議會舉行,南投縣長林明溱、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以及許淑華、馬文君等人都到場關心民調結果,國民黨南投縣黨團在記者會上公布由許淑華取得民調第一,但未說明3人的民調數字。

許淑華在記者會上指出,南投縣是觀光及農業首都,但是在觀光上面臨陸客不來、國外觀光客人數不如預期的問題,南投縣應該為後疫情時代作好準備,她將南投縣定調為觀光首都之後的低碳城市,未來她會提出針對縣內13鄉鎮的觀光、交通及社會福利的政策白皮書。

有媒體詢問距離縣長選舉還有1年時間,現在確定人選是否有特殊原因,許淑華表示,有人認為這次提名的時程比較早,縣長參選要籌備的工作很多,其實時間緊迫,加上對手的力道很大,基層的警覺心很高,都認為提名時程要提早,1年的時間其實很緊張。

馬文君則說,希望許淑華能在縣長選舉勝選,她會持續為鄉親服務,而南投縣是一個比較貧窮的縣市,要讓南投縣變好只有團結才辦得到,她會全力支持許淑華,讓縣民安居樂業是她和許淑華的共同目標,她也會在立委的崗位上繼續努力。

至於宋懷琳今天未出席記者會,僅派代表出席強調,尊重民調結果,也會支持民調勝出的人選。

南投縣長林明溱2屆任期任滿,許淑華、馬文君以及宋懷琳等人表態爭取南投縣長提名,在國民黨南投縣黨團協調下,決定由3名參選人各選1家民調公司,16日晚上6時到9時30分間舉行電話民調,今天上午公布民調結果,這份民調會由國民黨南投縣黨部送交國民黨中央,做為南投縣長提名依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