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出境開放飲食 旅客讚:很方便較有出國感覺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19日起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開放機場出境區域用餐,但仍呼籲民眾保持安全距離,為自己以及國門防疫做最大努力。(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桃園國際機場今天起開放飲食,管制區內吃早餐的出國旅客開心表示,真的很方便也很有出國的感覺。桃機公司表示,會做好入出境的分流,也呼籲民眾仍要做好防疫工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中午在桃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桃機從今天開始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開放出境區域用餐,提供民眾方便的服務,但還是要呼籲民眾,機場畢竟不同於一般商場,希望民眾還是能夠保持安全的距離,為自己以及國門的防疫做最大的努力。

但昭璧說,在入境部分,包括機組人員、來自高風險地區遊客、一般入境旅客、泡泡旅遊的旅客以及外籍生,這5類人員入境時需受到管制, 桃機公司會進行妥善的分流規劃,這些人員從進入機場一直到離開時,都會有專人引導,做好防護的工作。

一早就到達機場準備出國的旅客表示,「可以在機場用餐真的比較有出國的感覺」,這樣就不用趕在抵達機場前先在外面吃早餐,辦完登機手續後再進入管制區內輕鬆地享用早餐,對於旅客來講比較方便。

另一名旅客表示,真的很方便,之前機場內不開放飲食,有時候到機場前來不及吃東西,就真的只能忍著,對於旅客來講真的很不方便。

管制區內不願具名的餐飲業者表示,可以開放用餐真的讓人很感動,「整個機場有活過來的感覺」,今天有許多旅客及員工,都搶先體驗久違在機場用餐的時光,希望這是國境解封的第一步,未來可以逐步開放,業者也會做好動線的規劃,讓桃園國際機場再回復到往日的榮景。

桃機公司表示,今年5月中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時,交通部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統一公告交通運輸場站禁止飲食,桃園國際機場也從6月9日起全面禁止飲食,事隔4個多月再度開放飲食,希望能提供旅客最便捷的服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