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飛彈 日相指保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是選項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北韓這次發射的可能是潛射彈道飛彈(SLBM),為了日本與區域安全保障,不能放置不管,將致力於從根本強化防衛能力。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北韓今天上午發射2枚彈道飛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為此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他會後表示,會中再次確認將討論保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等各種選項。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田文雄表示,北韓這次發射的可能是潛射彈道飛彈(SLBM),正在對此進行分析。

岸田說,北韓飛彈技術有顯著發展,為了日本與區域安全保障,不能放置不管,將致力於從根本強化防衛能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指出,北韓在日本時間今天上午10時15分與16分發射2枚彈道飛彈,推定皆落入朝鮮半島東側的日本海。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北韓今天發射飛彈的地點在東部咸鏡南道的新浦海域,推定應是潛射彈道飛彈(SLBM);飛行距離約為590公里,高度約60公里,可能是首度從潛艦發射的新型SLBM。

北韓上次發射SLBM是2019年10月,當時從東部元山海域發射「北極星三型」飛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