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詢問兩岸戰爭可能 蘇貞昌:以備戰來止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近期國際關注台海情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19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詢問兩岸是否可能發生戰爭?蘇貞昌表示要以備戰來止戰,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戰爭,但一定要做最好準備,防止戰爭發生。

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法院報告政府總預算,並接受質詢。立委曾銘宗關注,對於近期台海情勢緊張,兩岸是否會爆發戰爭?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兩岸發生戰爭的機率高不高?」「我們都一直以備戰來止戰,多邊情勢嚴峻,世界各國也一再警訊,我們希望不要發生任何戰爭,不要有任何爭執,所以我們一定要做最努力的準備,以防戰爭的發生。」

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在訪問中表示,中共不需動武,靠經濟就能達成統一台灣目標,不認為台海會有軍事衝突。立委詢問蘇貞昌的看法。

行政院長 蘇貞昌VS.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用經濟的方法達成政治的目的,經濟的戰爭也是戰爭的一種。俄羅斯跟中國的關係很近,他這樣子講也許是,從他那個角度,他沒有看清楚這裡的實際狀況,也不一定。」

而台灣向美國購買F-16V進度,傳出首批可能提早一年交機,國防部在線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按照專案進度正常執行中,不對傳言做評論。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面對當前敵情的威脅,空軍會依照新式戰機採購特別預算條例的相關規範,持續來掌握進度,對於提前交機這項傳言,國防部沒有評論。」

媒體也關注,空軍正在進行年度天龍操演,國防部表示,空軍年度戰術總驗收,包括飛行及地面部隊,內容是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及防衛作戰需求的重要訓練項目。並強調,面對中共對台軍事威脅,空軍會堅守崗位,嚴密監控敵情,捍衛領空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