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今年8度武力威脅 日相:攻擊敵方基地是選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週二(今天)上午,北韓又試射飛彈,這已經是北韓今年第8度進行武力威脅。值得注意的是,這天也是美日韓三方,情報部門以及北韓核問題部門的高層會談。有分析指出,可能是北韓為了吸引各方關注。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19號上午,北韓從咸鏡南道新浦一帶向東部海域發射1枚近程彈道導彈。這是北韓今年第8度進行武力示威。韓國軍方初步研判,這枚導彈是潛射彈道導彈(SLBM),如果屬實,這會是北韓從2019年以來,時隔2年發射潛射彈道導彈。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剛才,北韓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從上個月以來,(北韓)這個國家持續發射飛彈,令人遺憾。」

北韓發射飛彈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隨即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會後,岸田表示,會中再次確認,將討論保有攻擊敵方基地能力等各種選項。

值得注意的是,韓聯社指出,北韓試射飛彈當天,美國、日本以及南韓三國的北韓核問題首席代表和情報部門首長分別在美國華府和首爾,商討重啟與北韓對話。有關部門推測,北韓當天試射飛彈的目的,可能是為了吸引各方關注。

另外,這個月4號,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北韓制裁委員會發布報告指出,北韓雖然在國際制裁下經濟陷入困境,但仍持續發展核武及飛彈。報告指出,為了取得財源,北韓透過駐外人員、中國及合作企業等持續嘗試駭入國際金融網,以虛擬貨幣交易所為大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